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学深悟透七一讲话  深化依法治国实践    ——省调水中心创新形式推进党委理论学习走深走实
2021-10-11

为充分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示范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省调水中心党委注重创新方式方法,不断夯实理论学习的实效性。10月9日,省调水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11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省水利厅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总经济师韩霜景带领指导组成员全程列席指导。省调水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长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此次学习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邀请省委讲师团副团长张丽教授以《奋进新征程的政治宣言》为题,为全系统处级以上干部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了专题辅导。第二阶段省中心党委班子成员和各部室负责人以“深化依法治国实践”为主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重点学习了《习近平论全面依法治国(摘编)》、《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的规定》、《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等重点篇章并围绕贯彻落实“七一”重要讲话和依法治国相关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韩霜景对省调水中心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工作开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省调水中心党委贯彻落实重要会议及讲话精神行动迅速、立竿见影;理论学习内容充实、形式多样,做到了规定动作不折不扣,自选动作有声有色;集体学习选题精准、提纲挈领,掌握了理论素质提升的核心要义;党员干部学习规范认真、成效良好,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同时,他还对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回头看”、党委会议“第一议题”学习制度落实、“十四五”期间开局起步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刘长军指出,省委讲师团张丽教授从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的理论创新意义,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等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作了解读,脉络清晰、生动深入、重点突出、切合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指导性,对我们学深悟透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具有重要作用。

    围绕推进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深走实、贯彻落实依法治国总要求,刘长军强调:一要领导带头示范,深思善悟重点。要以身作则发挥表率作用,立足分管领域、所在部室,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推动发展的举措、带动发展的能力,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能力水平。二要营造浓厚氛围,狠抓落实落地。要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持续掀起调水系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使党史学习教育更可感知、更可触摸、更可体悟。要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学以致用、以学促干、学用相长,切实把学习所获体现在干事创业的行动中。三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法治意识。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法制思想,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切实当好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四要树立法治思维,增强履职能力。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在信访维稳、合同签订、协议纠纷、非编用工等方面坚决按制度规矩办事,不断推进依法调水管水治水向纵深发展。五要完善法规制度,深化法治实践。紧紧依托“制度完善年”工作任务,扎紧织密制度的笼子,继续做好《山东省胶东调水条例》补充完善工作,为工程安全有序运行提供强有力的法律支撑。




第11次学习2.jpg

第11次学习1.jpg


                     

                                供稿:党群工作部   责编:山东调水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