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聚力为民办事   解决急难愁盼——省调水中心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会议
2021-10-15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厅党组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省调水中心党委紧抓“学史力行”着力点,积极推动中心工作与实践活动良性互动。10月15日,省调水中心召开全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工作视频会议。省调水中心党委副书记赵广川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中心各部室、各分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及“我为群众办实事”问题清单事项具体责任人参加会议。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中心各部室、各分中心立足自身职责内容和年度任务目标,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列出了26项问题清单。根据事项内容、受益群体的范围和类别划分为“为系统沿线受水区群众办实事”、“为部分单位所在地区群众办实事”、“为系统职工解难题”三个层面。会上,省中心各部室、各分中心分别汇报发言,总结推进情况,查找存在问题,并明确了下步工作计划。

赵广川指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各部室、单位负责同志能够切实履行牵头抓总职责,及时掌握问题进度,明确专人负责,抓好工作落实,做到了问题事项清楚、工作目标清楚、具体举措清楚、完成时限清楚、责任人员清楚,推出了一批实招硬招,解决了一批困难问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项目推进有力、态势良好,做到了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

针对下一步工作,赵广川要求,一是政治站位要再提高。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胸怀“国之大者”,对标上级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群众“急难愁盼”上再聚焦、在推进办实事力度上再加大、在建立长效机制上再深化,落实台账管理,及时更新销号,进一步增强抓好实践活动的责任感、使命感。办事成效要再提升要把准目标方向,找准为民办实事和完成主体工作的融合点,找准解决“急难愁盼”同开展常规工作的区分点,明确“办啥事”;要做好“实”字文章,将自身职能、岗位实际与群众需求有机结合,解决突出问题,主动接受监督,全力“办成事”;要坚持系统思维,实施“干部带头推动,党委集中攻坚,党员下沉办公,系统聚力破解”等举措,真正“办好事”。三是履职尽责要再加强。要继续压实主体责任,注重形成常态长效工作机制,广泛宣传发动,持续跟踪问效,切实形成工作合力,推动齐心协力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热潮。

下一步,省调水中心将继续加大“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力度,严格实施台账管理,精准督导、对账销号,确保在规定时限内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


供稿:党群工作部  责编:山东调水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