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23日
省调水中心组织召开《山东省调水年鉴(2020)》咨询审查会
2021-10-15

为进一步提升《山东省调水年鉴(2020)》编纂质量,全力打造山东调水系列精品年鉴,10月14日,省调水中心在济南组织召开《山东省调水年鉴(2020)》咨询审查会。省调水中心党委副书记赵广川出席会议并讲话。特邀评审专家、省中心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及各分中心分管负责同志、年鉴编纂工作专班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调水年鉴编纂专班从年鉴基本情况、编纂推进情况两个方面做了专题汇报;各分中心结合工作实际对年鉴样稿提出意见建议;与会专家围绕调水年鉴编纂目的意义、结构布局、规范要求、内容格式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就提高编纂质量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并形成了专家咨询意见。

专家组一致认为,《山东省调水年鉴(2020)》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观点,指导思想正确,栏目设置合理,资料翔实丰富,来源权威可靠,事件真实可信,行文规范朴实,全面真实地记述了2019年度胶东调水工程建设与管理的基本情况,突出了2019年度胶东调水事业快速发展的特色,是一本基础较好的年鉴。同时,专家组建议要进一步优化栏目设置,规范使用简称、时间、图表等内容,确保《山东调水年鉴(2020)》保质保量按期出版。

赵广川指出,《山东省调水年鉴》是调水行业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全省首创的调水方面专业性年鉴,全面客观反映了调水工程建设与管理,具有较强的权威性、史料性、指导性和实用性。

赵广川强调,一要进一步认识年鉴编纂的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握好时间节点,在提高年鉴编纂质量上下功夫。二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不断提升标准境界,对照专家提出的修改意见,逐条逐项修改完善、推敲打磨,尽快成稿,提交省中心年鉴编委会审议。三要注重总结经验做法,努力提升编纂人员专业素养,以过硬的编纂能力撰写山东调水系列精品年鉴,以高质量的调水年鉴全面呈现调水行业特点,充分展示调水行业亮点,全力打造山东调水文化名片,助推调水行业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

供稿:办公室  责编:山东调水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