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
王金建同志参加“绿化调水工程 践行生态文明”主题党日活动
2021-03-15

春回大地,草长莺飞,3月13日伴着明媚的阳光,在引黄济青工程打渔张泵站,省水利厅副厅级干部王金建,省调水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长军,省调水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谷峪与省水利厅调水管理处党支部、省调水中心调度运行处党支部及省调水中心博兴管理站所站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起参加“绿化调水工程 践行生态文明”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主题党日旨在进一步加强与基层党组织间的交流合作,发挥各级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化和巩固“江河润齐鲁 调水保民生”党建品牌共建效果,丰富和完善品牌效应。

全体党员首先来到北堤穿涵闸,参观南水北调工程与引黄济青工程江水黄河水交汇处,随后沿渠道一路参观了渠首八米堤道路硬化工程、渠首绿化工程、沉沙池出口闸、打渔张进水闸,最后到达打渔张泵站,实地查看了渠首泵船、泵站中控室等,详细了解工程调水运行和泵站设备设施运行管理有关情况。

在打渔张泵站,参加活动的省水利厅、省调水中心领导和基层党员共同栽下一排排樱花、海棠,60余名党员干部挥锨培土、造堰,现场一幅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100余株树苗安家落户,为打渔张泵站增添了新绿。

全体党员在打渔张泵站副场房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谷峪主持。厅调水管理处党支部、省调水中心调度运行处党支部、博兴管理站所站党支部三位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党建品牌创建一年来支部建设情况,各位党员谈感受、谈体会,积极为品牌创建建言献策。

刘长军在发言中指出,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是党建品牌创建的延续,很有意义。通过一年来的品牌创建和各项活动的开展,支部党建工作的内在动力和活力进一步提升,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进一步增强,党员干事创业热情进一步激发,党建品牌成为引领党建工作创新发展的旗帜。要有效利用好这个载体和平台,三个党支部紧密结合在一起,互帮互学、互相交流、共同进步,推动各项工作进展,推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充分发挥。

刘长军强调,主题党日是党建品牌创建的延伸,要切实增强主题党日政治性,保持主题党日严肃性,进一步丰富主题党日的形式和主题,真正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调度运行处党支部、博兴管理站所站党支部要主动向厅调水管理处党支部学习,勤汇报、多联系、多沟通,三个支部共同谋划、共同商量,将党建品牌打响创亮。

王金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江河润齐鲁 调水保民生”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对党建工作的开展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得到了上级党组织的认可,这个形式很好,大家要继续深挖党建品牌内涵,把这个品牌做好、做出特色。

王金建要求,三个党支部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支部建设方面向更高标准看齐;要加强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业务水平和能力;要加强实地调研,勤联系、多沟通,充分发挥党支部“纽带”作用,将厅机关党支部与最基层党支部紧紧地“纽”在一起,共同服务调水一线。

王金建强调,调水工作是我们的主责、主业,要把党建工作和调水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下一步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共同提高,真正把品牌创建好,发挥好品牌引领作用,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全面完成调水任务努力奋斗。


供稿:调度运行处  责编:山东调水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