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小清河防洪综合治理胶东调水工程 (王道泵站)主厂房顺利封顶
2021-04-01

3月30日,小清河防洪综合治理胶东调水工程施工现场彩旗飘扬,场面热烈,工人挥汗如雨,大型设备持续轰鸣,经过9小时的奋战,15时10分,小清河防洪综合治理胶东调水工程王道泵站主厂房顺利完成封顶,标志着该工程自开工建设以来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也正式吹响了“百日会战、百年献礼”的号角!

本次浇筑内容包括主厂房结构标高7.5m~11.00m框架柱、框架梁及屋面板结构,其中屋面板投影面积1302m2,各种尺寸框架柱27根,大跨度变截面主梁11道总计完成砼浇筑427m³。

主厂房施工封顶是王道泵站工程建设的关键节点,为保证施工质量及安全,浇筑前,东营分中心组织召开专项施工部署和质量安全会议,就施工安全防护措施、质量保障措施以及砼浇筑工艺进行了认真研究和讨论,同时联合设计、监理、施工等单位对盘扣式重型承重脚手架、钢筋绑扎、模板拼接及加固、柱、梁、板的设计尺寸等关键工序进行了全方位验收,确保混凝土具备浇筑条件。合格的原材是生产合格产品的前提,浇筑过程中,各参建单位精心组织,分工明确,在混凝土的生产过程中各单位联合派驻专业人员进站监拌,严控混凝土水胶比、和易性及塌落度;在浇筑现场,重点管控混凝土布料厚度、振捣时间、整平收面,严格控制每道工序是生产合格产品的措施保障;各施工班组值班人员恪尽职守、各司其职,在浇筑过程中随时进行纠正和加固支架,确保浇筑过程万无一失。

  主厂房顺利封顶,为后续的水机、金结及电气设备、自动化控制安装等工作赢得了时间,获得了主动,也为实现“630”通水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各参建方将以“百日会战,百年献礼”为契机,严格控质量与安全、科学组织施工,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以赴保工期,把王道泵站打造成精品工程,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山东调水事业增光添彩!

王道泵站主厂房顺利封顶

                                                             


                                                                 供稿:东营分中心    责编:山东调水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