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王道泵站机电安装前期现场技术联络会议顺利召开
2021-04-02

3月30日,王道泵站主厂房顺利封顶,设备安装即将成为下一步工作的重点难点。王道泵站工程设备安装中的主要技术难点有:水泵机组选用的平面S型轴伸式贯流泵为山东省内首次使用,叶轮直径1.75m为国内水利行业最大;泵站使用10kV供电,电机使用10kV直起;全站主要设备均可实现远程控制,自动化标准较高等。同时,安装调试期短,大量设备安装调试需要交叉作业,又带来新的困难。

为保障下一步设备安装工程顺利开展, 3月31日,省调水中心在小清河防洪综合治理胶东调水工程(王道泵站)工地现场,组织召开机电设备安装前期现场技术联络会议,设计单位各专业主要设计人员、监理单位各专业监理人员安装施工及设备采购所有标段技术负责人参会,会议对设备安装施工组织设计中的技术疑问、界面划分、交叉作业等问题进行了协商交流,形成了明确一致的意见,并就有关设备到货时间节点、到货验收细节进行确

本次技术联络会的召开,梳理了设备安装调试的技术路线和进度横道图,明确了各标段的工作界面,强化了参建各方之间的交流协作,为下一步设备安装调试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工程建设处   责编:山东调水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