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小清河防洪综合治理胶东调水工程(王道泵站)水泵主机组安装任务顺利完成
2021-06-06

6月4日,小清河防洪综合治理胶东调水工程(王道泵站)6台水泵主机组顺利完成吊装并安装就位,为确保“6‧30”节点目标如期实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泵站主厂房共安装6台平面S型轴伸贯流泵,4台主用、2台备用机组,单机功率400千瓦,叶轮直径1750毫米,泵站总设计流量36立方米/秒,总装机容量2400千瓦,机组间距6.5米,沿主厂房轴线排列。

小清河防洪综合治理胶东调水工程(王道泵站)采用的是目前国内叶轮直径最大的平面轴伸贯流泵,也是胶东调水工程首次选用此泵型。水泵安装施工难度大、技术要求高,又存在工期紧、任务重、场地狭小、多道工序交叉进行等诸多不利因素。为确保水泵的顺利安装,省调水中心作为项目建设单位多次组织设计、监理、施工、设备厂家就安装流程及技术要求进行会商交流,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及难点进行充分论证并制定解决方案;水泵设备安装期间,建设、设计、监理单位各负其责,进行全程旁站检查监督;设备安装施工单位严格遵守设计及技术规范要求,重点控制泵轴中心线、安装标高、轴向及径向方位尺寸,通过反复校平和精调,提高了设备安装的水平度和同心度等技术参数。

水泵主机组的顺利安装完成打响了小清河防洪综合治理胶东调水工程(王道泵站)机电设备安装的第一枪,也为后续电气设备及自动化控制系统的安装、调试打响了发令枪。下一步,参建各方将以“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紧迫感,以“不负韶华、不负使命、不负时代”的责任心积极投身到工程建设和设备安装调试中,抢抓机遇,攻坚克难,为实现“6‧30”节点目标而努力奋斗,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供稿:东营分中心 责编:山东调水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