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收藏《初心》(十四)
2021-06-09

   

-------革命战争年代红色珍藏欣赏之十四

解放战争时期《入党志愿书》欣赏(4)

1948年《入党志愿书》欣赏(1):

1、一位反正伪军的《入党志愿书》

该志愿书封面印有戴头盔士兵头像,由华中政治组织部制。

封底印有共产党员标准:第一、终身为共产主义奋斗。第二、革命的利益高于一切。第三、遵守党的纪律,严守党的秘密。第四、百折不挠执行决议。第五、群众模范。第六、努力学习。

填表人情况:

姓名:徐宫殿,籍贯:山东曹县徐楼,年龄二十五,文化程度:200字。

入伍前参加过其他军队情况:民国三十年给孙良诚抓去(称游击队),后编为第四军(在四十师一五四团)当兵,后任副班长。后投敌日改编仍称第四军。1945年8月,在宣城反正来我部。

被捕过否:1946年8月,在七纵队57团二营六连当班长,海安保卫战时全连被敌围,连长投降,全连被浮。浮去即编入顽七十九旅二营六连第一班当弹药手,大概有二十多天,因受欺负不愿在顽方干,趁在做工事时溜出来回本军七纵队(现十一纵队)。

为什么要参加共产党:因为共产党是为穷人的党,我是穷人,为了全国穷人翻身,为了自己翻身,所以要参加党,为了求解放。

入党后应该怎样:参加党以后,要改造脾气不好,要努力学习多识字;决心为穷人翻身当家干到底。

对目前时局认识:将来(大概二年光景)蒋介石总是要消灭,我们总要胜利。

介绍人、小组、支部审查意见:政治上纯洁可靠,肯学习要进步,工作负责,注意群众纪律,能团结人,能教育人。气量小,爱面子,以前有些拖拉,现在转变,对党初步认识,但不彻底,关于被捕问题已经了解,无政治问题(经十一纵组织部去信问(夏晋)同志与运输员安保成同志)也未做自首手续。

华中政治部组织部方印章。候补期自1948年1月7日到1948年7月7日。

转党审定:小组、支部、总支均同意该同志转正式党员。批准日期为1948年8月15日,党龄计算自48年7月7日起。

2、一位支前入伍人员的《入党志愿书》

该志愿书封面印有党徽图案,填写于1948年3月18日。

封面内印有誓词,内容为: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从事无产阶级的解放事业,并誓以至诚执行决议,遵守党纪严守秘密,牺牲个人,永不叛党,终身为党的利益而奋斗,如有叛背,愿受党的严厉制裁。谨此宣誓。

填表人情况:姓名:高文举;部别:特务营;职别:电话员;年龄:23。籍贯:山东昆仑县特秀区。

1947年2月由胶东支前入伍。首先在运输连担任组长后到警卫班,8月到特务营电话组工作。

为什么要参加共产党:为了劳苦大众人人有饭吃,人人有衣穿。

入党后应该怎样:不管在前后方坚决为劳苦大众服务到底,能牺牲个人利益不妨碍大家利益。

自我批评:从前工作怕吃苦,不能保守一切说话的坏处。再是来吃苦的事讲鬼话,今后保证这些事都能不犯,坚决克服。

小组意见:平时能吃苦,工作积极负责,政治坚定,没有三查前有点讲鬼话,经过三查后他也不讲鬼话了,有点要面子。

支委意见:应该为整个革命利益打算,家乡观念应该克服,向进步方面去努力,在任何困难时要克服。

总支批准该同志入党,候补期一年。1948年3月21日到1949年3月21日。

3、一位普通工人的《入党志愿书》

该志愿书封面印有誓词并印有“秘密”“牡字  号”字样为32开本。于1948年4月20日填写。

誓词内容:我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遵守以下誓词:

(一)终身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到底。

(二)坚决执行党的决议。

(三)遵守党的纪律,严守党的秘密。

(四)积极学习、努力工作、作群众的模范。

(五)牺牲个人、坚决革命、百折不挠决不叛党、永远做一个忠实的毛泽东同志领导下的共产党员。

个人情况:姓名:栾振声;部名:工务科;职别:生产干事;年龄:31岁;文化程度:一年;原籍:山东登州府。

对党的认识,为何参加共产党:过去咱工人什么也不知道,现在知道共产党是为工人、全体老百姓。因此,我愿意参加也为老百姓服务。

支部对该同志认识和意见:该人工作表现一贯较积极,土改学习后在思想上更提高了一步,他的厂史出身都很清白,在工务科工作已被称为积极分子。他的缺点:性格急躁,有时说话不注意方式。支部同意他参加共产党,候补期三个月。

批准机关:中国共产党牡丹江省委组织部同意。

编者按:由支部直接批准候补期的情况很少。

(待续)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