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收藏《初心》(十五)
2021-06-10

   

-------革命战争年代红色珍藏欣赏之十五

解放战争时期《入党志愿书》欣赏(5)

1948年《入党志愿书》欣赏(2):

4、一位前线入党卫生院转党的机枪射手《入党志愿书》

该志愿书为64开。

填表人情况:姓名:刘振全;部别:二十六师七七团三营八连;职别:战士;年龄:24;籍贯:山东乳山县冯家区簸箕掌。

1947年6月7日在本村自愿参军,八连任机枪射手。参加过潍县战斗。受过三等功一次、四等功三次。

为什么参加共产党:为了不受压迫,为无产阶级事业求解放而加入共产党,愿为人民服务。

支部意见:该同志模范领导作用很好,艰苦性很好,但今后应加强战斗锻炼,勇敢为无产阶级奋斗到底!通过入党。

团委批准该同志为中共候补党员,候补期一个月。候补期自1948年11月9日起至1948年12月9日止。(盖章:中共华东野战军第二六师第七十七团党委会)。

转党鉴定:

优点:济南战斗中天气下雨,自己不但能坚持而且帮助别人拿枪拿炮,长途行军中脚起了泡不定自己不发牢骚而能赶着别人跟上,战斗中沉着如他的机枪组战斗中挂花二人,只剩其一人还仍然坚守阵地杀伤敌人,战斗中能鼓励大家要打准不要放空炮并且也叫大家要隐蔽,不要受意外损失,帮助辅助员打饭。

缺点:虚荣爱面子。

小组、支部、党委均同意转党。(盖章:中国人民解放军华东渤海军区卫生部第一院党委会)。

5、一位老八路军的《入党志愿书》

该志愿书为32开,封面印有党徽。封二印有誓词:

我承认共产党的纲领和党章,并在组织内积极工作,服从党的决议,缴纳党费,特宣誓如下:

一、努力地提高自己的觉悟程度和领会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基础。

二、严格地遵守党纪,积极参加党内的政治生活和国内的革命运动,实际执行党的政策和党的组织的决议,和党内党外一切损害党的利益的现象进行斗争。

三、为人民群众服务,巩固党与人民群众的联系了解并及时反映人民群众的需求,向人民群众解释党的政策。

四、模范的遵守革命政府和革命组织的纪律,精通自己的业务在各种革命事业中起模范作用。

入党人情况:姓名:张晓光;年龄:30;部别:一连;职别:战士;籍贯:山西阳城。

工作祥历:1937年在本城参加八路军游击第一大队,当战士;12月到延安十八兵站工作;1938年于延安兵站做运输工作,六年;1944年到中央局管理局警卫班工作(班长);1945年调东北热河贸易局工作;1946年来东北齐齐哈尔冀察热辽军区办事处工作,任管理员,直到现在。

思想转变过程与入党动机:我在延安时听说要发展大批党员到前方去工作,我想我是否够个党员的资格呢。那是要求入党,填了表,因那时工作忙(日本投降那年)未解决,我来东北,现在我要求入党是为了自己受党的教育,为了自己进步,加强自己的思想意志,自己愿将终身为革命奋斗到底。

介绍人意见:工作负责,对革命忠实,能吃苦耐劳,工作直爽服从组织,有责任心。缺点:个性强,不爱学习,团结人差。

小组、支部同意入党。

党委批准日期:1948年5月25日,候补期三个月。(盖章:中国共产党冀察热辽军区驻东北办事处党委会)

批准转正日期:1948年8月31日。

6、一名军工战士的《入党志愿书》

该介绍书为32开。由华中军区第一军分区政治部组织科制。

封面刻版黑白印刷:在党旗指引下一名指挥员指挥一群战士前进的图案。军队特色鲜明。

封底印有共产党员标准:

第一、终身为共产主义奋斗。

第二、革命的利益高于一切。

第三、遵守党的纪律,严守党的秘密。

第四、百折不挠执行决议。

第五、群众模范。

第六、努力学习。

入党人情况:姓名:徐士洪;年龄:22;籍贯:垦西区。

入伍情况:1947年2月自动到本厂工作。

为什么要参加共产党:为了彻底消灭蒋介石,一切为人民服务到底,共产党是我们工人的党,所以我要参加共产党。

入党后应该怎样:今后工作上努力要起带头作用,埋头苦干,不讲鬼话,上级交下的任务坚决去完成,一切服从。

对目前时局认识:我对目前时局一定有保障的,反攻已到了眼前,我要努力出一把劲,使得早日反攻到来。

介绍人意见:希望他今后政治上加紧学习。

小组讨论意见:该同志劳动观念很强,工作上对同志有帮助,能团结下面,服从命令,分配工作部讨价还价,工作时有些光屁股开玩笑,希今后改造。同意入党。

总支意见:准予入党。须提高认识,加紧教育。候补期三个月。自1948年8月20日至11月20日止。

转党批准机关:(盖章:苏北军区军需部党委会)

(待续)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