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收藏《初心》(十七)
2021-06-15

   

-------革命战争年代红色珍藏欣赏之十七

解放战争时期《入党志愿书》欣赏(7)

1949年《鉴定书》《入党志愿书》欣赏(1):

1、一位老红军的《评查鉴定书》

该鉴定书为32开印刷,由华东军区三野战军后勤军械部组织部制。填写于1949年9月25日。

填表人信息:姓名:史春堂;部别:七总库一分库;职别:副主任;籍贯:陕西省同阳县;年龄:47岁。1932年12月自动入伍。1936年战斗一等模范。


简历:1932年12月参加红二方面军,任战士;1934年1月,任班长;1935年11月任红四方面军班长;1936年2月,任一一五师六八九团副排长;1937年6月,任地方社会连连长;1938年9月,任一一五师四旅骑兵排长;1939年4月,任四师骑兵团排长;1944年2月九旅供给部休息;1945年1月任十一旅骑兵团排长;1945年8月任警卫团排长;1946年5月,任华中军区供给科军工员;1947年7月,任华东保卫科保管员;1948年8月,任第七总库保管员。

自我检讨:

1)思想检讨工作不积极,平时有些地方摆老资格,什么工作不想干,认为干了二十多年了还在这里搬弹药;(2)一心想复原早日成个家口娶个媳妇;(3)学习不够积极,认为老了学不学没有什么,引起自己悲观失望;(4)领导方式计划性不够,关于壹、三分库合并时自己讲话不注意引起大家不满意;(5)上级叫他担任副主任时自己认为老了干个保管员就可以了,还得搬弹药,自己悲观失望认为自己不识字;(6)帮助同志教育不够,认为自己理论文化水平低,不能帮助别人学习,自己更不能学习,自己说老了不能进步了也不想进步了。

小组补充意见:

1)个性强有时对自己的工作不适合就发火,不高兴就闹脾气;(2)受不起批评,批评时自己就不高兴了;(3)谈话不注意,了解情况不够全面,在军人大会面前谈三分库最不好;(4)拿地主的木箱子一个自己使用,检讨起来是不对,这就是破坏我党政策。

大家补充意见:

1)来重大任务是自己不叫苦,特别的搬弹药带头干;(2)搬弹药时对同志们关心,特别对生活改善好;(3)任副主任时责任心强,天下雨时自己带头干看库房,说怕弹药受了损失;(4)转移弹药时自己带头修路,自己不怕艰苦,带领大家白黑都是同样;(5)转移中自己与村干乡干联系很好,特别修路问题自己满街跑去看库房;(6)对病员很关心,说服帮助教育,经常安慰他们安心休养:(7)对民主生活很好,帮助群众挑水铡草等。

努力方向:(1)坚决自己不找妇女,但是上级未解决前不发牢骚不说怪话;(2)克服悲观思想,特别克服脑子笨与文化低;(3)坚决克服复员思想,从今后不要求上级,克服个人利益。

党委意见:同意个人检讨及小组意见,他的主要是功臣思想。(盖章:中国共产党华东军区后勤军械部第七总库)。

2、一位淮海战役担架队员的《入党志愿书》

该志愿书为64开,封面为党旗图案,党旗左上角为五星党徽右下角印有“中共”两字。填写于1949年1月13日。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华东野战军山东兵团政治部组织部印,封底印有党员的义务与权力。

填表人姓名:张厚忠;部别:担架团三营九连;职别:队员;年龄:三十岁。籍贯:山东东栖县。

1949年于淮海战役中自愿参加入党。1948年于淮海战役立过三等功一次。

本人入党志愿(为什么要参加中国共产党):为了不受气,保护自己的碗,为贫苦老百姓。见到共产党是无产阶级的政党,是为老百姓打算的,不打不骂,为人民服务,一定要贡献一切,保护穷人的翻身的果实。

介绍人意见:该同志政治很开展,阶级觉悟好,工作积极,大胆泼辣,吃苦性好,对学习很关心,爱护伤员如自己弟兄一样。今后更应加强学习提高自己的阶级觉悟,更要进步。

支部意见:该同志工作积极,责任心强,劳动观念好,艰苦作风好,进步认识好,政治也很开展,开会发言积极。同意该同志入党。

3、一位军供烟厂学工的《入党志愿书》

该志愿书为64开本,薄纸印刷。填写于1949年1月27日。

填表人情况:姓名:陈学;部别:军供烟厂;职别:学工;籍贯:江苏盐东;文化程度:100字;年龄:20岁。

入伍情况:1946年5月在淮阴自动参军,担任过战士、通讯员。参加仪河战斗奖励一顶帐子。

为什么要参加共产党:为人民服务,因在家受封建压迫,为求自己解放自由,坚决干到底。

介绍人意见:优点:工作负责,帮助别人,以自己实际行动来推动生产,向老师说服,团结人大胆提意见不闹纠纷。

支部、科委会、党委均同意入党。候补期三个月,从四九年三月八日算起。(盖章:豫皖苏军区供给部党委会)

候补期表现:优点:平四等功,工作负责,吃苦耐劳,团结互助好。缺点:学习性差,斗争性差。

小组、支部、党委均同意按期转正。(盖章: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十八军后勤部中共党委员会)。

编者按:该战士因战斗负伤三等残废而转入后勤部队,从事生产工作。

(待续)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