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省调水中心举办2021年青年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
2021-06-15

6月6日—12日,省调水中心在河海大学(西康路校区)举办2021年青年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省调水中心党委副书记赵广川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省中心各部室、各分中心及管理站共56名青年干部参加此次培训。

赵广川在讲话中指出,举办这次培训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干部培养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着眼长远、系统安排、重点培养青年干部的必要方式,也是广大青年干部相互学习、借鉴交流、提升水平的有效平台,更是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为实现调水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干部保障的重要手段。

赵广川强调,青年干部既是各项工作稳步开展的骨干和中坚力量,也是调水事业发展的希望和未来。一要立足实际,找好自身定位。青年既是优势,更是鞭策;青年既是机遇更是挑战;青年既是平台更是擂台。二要经受磨砺,树立三种形象。把忠诚装在心中,树立“讲政治、有信仰”的形象。把责任扛在肩上,树立“讲奉献、有作为”的形象。把红线划在眼前,树立“讲规矩,有纪律”的形象。三要转变观念,弘扬三项作风。着眼于“实”,脚踏实地,树牢实干精神。着眼于“快”,只争朝夕,提高办事效率。着眼于“新”,开拓创新,改进工作方法。

赵广川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珍惜学习机会。从思想上端正态度,在行动上作出表率,把参加此次培训作为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能力的抓手。二是认真学习知识。对培训内容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做到学以致用,切实达到提升站位、增长才干、提高素质、增强能力的目的。三是遵守培训纪律。严格遵守课堂纪律、学习纪律、疫情防控规定和各项管理制度,树立青年干部的良好形象。

培训班邀请了多位专家教授授课,培训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新思维与创新管理、水利工程管理、《民法典》的价值体系与核心内容、中美经贸摩擦的资本背景、水利工程安全运行及风险管理、当前宏观经济金融形势分析等课程,内容丰富,观点鲜明,指导性、针对性强。培训班还安排了拓展训练、交流发言和现场教学,评选出了优秀小组,丰富了培训方式和内容,增强了培训交流与实效,达到了预期目的。

学员们普遍反映,此次培训对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提升素质、促进工作大有裨益。通过培训,学员们学到了好的方法,看到了自身不足,明确了努力方向,增强了工作信心。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把学习成果应用到工作实践中,以昂扬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为调水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青干班5.jpg




                           供稿:人事部        责编:山东调水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