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李大钊同志嫡孙李亚中教授受邀到烟台分中心开展党史学习专题讲座
2021-06-16

为了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和效果,激发党员干部职工学党史的热情6月10日,李大钊同志嫡孙水利部水利信息中心教授级高工李亚中受邀到烟台分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烟台分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各管理站领导班子现场聆听讲座省调水中心安排全系统干部职工通过视频会议形式收看收听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题为“铁肩担道义——精神永存的李大钊”。李亚中从大钊的家乡家世与童年、忧国忧民为中国求索、在中国率先传播马克思主义、领导五四运动、创建中国共产党、促成第一次国共合作、代表国共两党领导北方革命运动、崇高的道德伟大的人格、大钊精神及对当代共产党人的启示等九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的光辉一生。

李亚中的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既有高屋建瓴的理论升华,又有生动形象的案例分析,听后眼前一亮、思路开拓、意犹未尽。深入了解了李大钊同志“谋中国民族之解放”的家国情怀,他不仅是我党早期卓越的领导人,而且是学识渊博、勇于开拓的著名学者,在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和民族解放事业中,占有崇高的历史地位。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李大钊同志坚定的爱国主义精神,学习李大钊同志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学习李大钊同志以科学态度学习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紧跟历史发展和时代进步潮流不断探索的精神,学习李大钊同志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和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立足本职工作,勇于肩扛重担,以大钊精神为指引,锐意进取,苦干实干,用实际行动推动烟台调水事业再上新台阶。

专题讲座结束后,李亚中同志还参观了烟台分中心党员活动室、调度指挥中心、工程展示厅以及工程管理现场。

                          

 供稿:烟台分中心     责编:山东调水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