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17日
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收藏《初心》(十八)
2021-06-16

   

-------革命战争年代红色珍藏欣赏之十八

解放战争时期《入党志愿书》欣赏(8)

1949年《入党志愿书》欣赏(2):

4、一位入党誓词带有“万岁”口号的《入党志愿书》

稿件18-1-1.jpg

该志愿书为32开印刷,由合江军区政治部组织部制。填写于1949年2月29日。


稿件18-1-2.jpg

入党誓词内容: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从事无产阶级的革命事业,并在此宣誓:

一、终身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到底!

二、坚决执行党的决议!

三、遵守党的纪律,严守党的秘密!

四、积极学习作群众模范。

五、牺牲个人,对党有信心,永不叛党,如有违背,愿受党严厉的制裁,谨此宣誓

中国共产党万岁!

毛泽东同志万岁!

填表人信息:姓名:王国昌;部别:供给部警卫排;职别:战士;籍贯:哈尔滨方正县;年龄:47岁。

入伍情况:1947年1月依兰县宏克利区自愿参加。

入党动机:过去受压迫,为人民艰苦奋斗,不怕牺牲流血,永远不受帝国主义压迫和侵略。

稿件18-1-3.jpg

介绍人意见:工作积极带头苦干,劳动经常互相帮助,谈话汇报经常,学习用心,吃苦性好。缺点:说话不注意,有点个性。

小组意见:优点:劳动观点好,而且经常学习努力,表现在手脚坏了还是坚持学习,斗争性强有意见敢提,对党认识好,有决心要入党,经常向班长汇报自己的工作。缺点:个性强,有时急躁。

支部大会意见:今后还要努力学习政治文化,改正缺点,在党内不断努力。

小组、支委、支部同意入党。党委批准入党,候补期六个月。1949年5月2日。(盖章:步兵第二师供给部组织科)

5、一位警卫战士的《入党志愿书》

稿件18-2-1.jpg

该志愿书为32开,封面中央为党徽图案。由东北军区军需部组织科印。

稿件18-2-2.jpg

封二印有誓词:

我承认共产党的纲领和党章,并在组织内积极工作,服从党的决议,缴纳党费,特宣誓如下:

一、努力地提高自己的觉悟程度和领会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基础。

二、严格地遵守党纪,积极参加党内的政治生活和国内的革命运动,实际执行党的政策和党的组织的决议,和党内党外一切损害党的利益的现象进行斗争。

三、为人民群众服务,巩固党与人民群众的联系了解并及时反映人民群众的需求,向人民群众解释党的政策。

四、模范的遵守革命政府和革命组织的纪律,精通自己的业务在各种革命事业中起模范作用。

填表人信息:姓名:刘忠臣;部别:军需一局警卫连;职别:战士;年龄:二十八岁;籍贯:合江依兰县;文化程度:初识字(能识三十几个字)。

入伍情况:1947年4月在佳木斯自愿入伍,参加东北后勤总供给部。

稿件18-2-3.jpg

思想转变过程与入党动机:

1)入伍后就知道不受地主的压迫,不知是为人民服务,在佳木斯生产时赤着脚拉梨便心怀不满要求去前方工作,以后我兄给我来封信说我不进步,再加上级的教育与培养,就安心工作了,也知是为人民服务的(从入伍以来就没有想家的思想)。

2)为人民大众谋些利益,救出受压迫的老百姓,为了打垮蒋介石解放全中国。现在形势这发展我不参加共产党不给人民多办些事,那对不起劳苦大众啦,因此,我要求参加共产党,不怕困难与牺牲流血,坚决革命到底,永远跟着共产党走。

小组意见:优点:工作一贯积极,过去的缺点现已克服掉了,生活作风朴素,组织学习好。缺点:性格急躁。

支部、党委意见:同意入党。候补期六个月,从1949年3月5日起至1949年9月5日至。

转正:党委批准按期转正。(盖章:中国人民解放军东北军区军需部第一局党委会)。

6、一位解放战士的《入党志愿书》

稿件18-3-1.jpg

该志愿书为64开本,中国人民解放军华东胶东军区政治部组织部印。填写于1949年3月18日。

填表人情况:姓名:孟龙科;部别:胶东组织部政治训练队;职别:上士;籍贯:山东五龙县;文化程度:一年;年龄:38岁。

稿件18-3-2.jpg

入伍情况:1944年被赵保原捉去当兵,在政工大队队部当通讯员,1945年正月被我军解放出来,自愿入伍。

入伍动机:怕回家再被捉兵。四七年立三等功二次,四八年立四等功一次。

稿件18-3-3.jpg

本人入党志愿(为什么要参加中国共产党):入党是为了革命解放人民革命坚决,进步快。

介绍人意见:经过长期战争艰苦考验,政治坚定,工作一贯积极,埋头苦干,不怕困难,但政治学习不好,认识问题还很差,今后应积极学习政治,提高阶级觉悟,政治认识,为党服务到底。

小组、支部、党委均同意入党。候补期三个月,从1949年4月6日起到1949年7月5日止。

转党审定:

自我检讨:刚入党时自己的思想对党不了解,后经支部经常的上课,自己进步很大,知道了共产党员和群众不一样,处处要做模范。但自己的主要缺点,工作不紧张,对上级不尊重,今后要努力克服。

介绍人对被介绍人转党意见:今后应克服自己的缺点,加强自己的业务学习和政治学习,提高自己记得政治觉悟,加强党员的修养,积极为党工作。

小组、支部、党委均同意按期转正,党龄自1949年7月5日算起。

(待续)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