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潍坊分中心召开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培训会
2021-06-17

加快推进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丰富职工专业知识储备,提高风险预判能力,把握风险走向,谋求工作主动,6月9日至11日,潍坊分中心在宋庄泵站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推进工作会议潍坊分中心、寿光管理站、寒亭管理站、昌邑管理站相关人员参加此次培训会。

6月9日10日,省调水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任润涛带领质量安全监督部、调度运行部相关人员及省水利科学研究院技术专家与会检查、指导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技术专家对照《山东省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单位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体系评估标准》,从基本要求、风险分级管控体系建设、隐患排查治理体系、信息化管理、持续改进五个方面逐项查看了潍坊分中心、寿光管理站双体系建设资料,并提出指导意见。任润涛强调,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工作要求我们在风险研判、检查督导、问题整改、调整优化等方面要时刻保持见叶知秋的敏锐性,不放过任何一个环节、任何一个部位,清醒认识到风险在哪里,表现形式是什么,发展趋势会怎样,坚持问题导向,努力将风险化解于未然,双体系考核前做好充分准备,确保率先建成、率先达标。

会议期间,寿光管理站就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积极分享工作经验,各参会单位就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进行详细分析讨论,大家在取长补短中拓宽了视野、增强了专业技能,取得了明显的学习效果,有利于今后双体系建设扎实推动、持续改进发挥实效有利于健全完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各参会单位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对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重视程度,充分认识双预防工作意义,增强紧迫性,知责尽责,严格按照省水利厅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要求,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在持续实践、完善中实现安全生产精细化标准化管理,确保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工作考核达标。

供稿:潍坊分中心 寿光管理站  责编:山东调水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