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省调水中心举行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征程”庆祝建党 100周年主题文艺汇演
2021-06-24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展现调水系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6月23日,“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征程”山东调水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文艺汇演圆满举行。省水利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马承新,副厅级领导干部王金建,省水文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隋家明,省水利厅总规划师姜延国,省水利厅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总经济师韩霜景,以及厅机关部分处室负责同志出席活动。调水系统全体干部职工通过视频直播方式观看演出。

文艺汇演以“旗帜飘扬心向党、不负韶华风帆劲、砥砺奋进再前行”三个篇章为主线,以歌曲、舞蹈、戏曲、朗诵、器乐演奏、情景剧、视频展示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回顾建党百年峥嵘往昔和奋斗征程,展现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带领人民取得的光辉历程,全景展现调水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砥砺奋进的丰硕成果,表达调水人携手奋进新时代的坚强决心。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文艺汇演在歌伴舞《映山红》悠扬的旋律、优美的舞姿中拉开帷幕;《过雪山草地》《风雨百年》《阿瓦人民唱新歌》《回声嘹亮》《歌唱祖国》《团结就是力量》等合唱节目相继登场,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和全国人民不懈奋斗,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和壮阔历史;《为你而歌》《启航新征程 共护幸福水》《我的祖国》《初心向党 调水为民》《智取威虎山》《特色党课》《当兵前的那晚上》等朗诵、对唱、戏曲、情景剧、乐器类演唱节目精彩纷呈,演绎声情并茂,感情饱满真挚,彰显出开局“十四五”、实现中国梦的新征程中,调水人激情饱满、斗志昂扬的精神状态;《国家》《最美是中国》《九儿》《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打靶归来》等手势舞、民族舞、杯子舞节目美轮美奂,展示出调水系统干部职工多才多艺、乐观积极的良好形象;《山歌好比春江水》《万里长城永不倒》《少年》等乐队歌曲串烧和快闪歌舞表演洋溢青春活力,表达出年轻的调水人对未来的美丽憧憬。

文艺汇演过程中,省中心党委班子同台齐唱《我们走在大路上》《中国 中国 鲜红的太阳永不落》,带动全场齐声喝彩,在歌声中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助力调水事业新发展的团结力量,掀起文艺汇演高潮;厅领导为“光荣在党50年”荣誉勋章获得者颁发纪念勋章,老党员畅谈“在党50年”经历感受,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和使命感。最后,全体人员起立挥动手中党旗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昂扬奋进的声音,共同致敬党的百年华诞。整个会场党旗飘扬、气氛热烈,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汇演以视频直播的形式同时在调水系统6个分中心13个管理站播出。通过开展庆祝建党百年主题系列活动,调水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提升了立足岗位、建功新时代的凝聚力和使命感,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务实落实做实的态度,共同谱写山东调水新时代发展新篇章!

最后大合影.jpg



0.主持人开场.JPG



                       供稿:党群工作部  责编:山东调水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