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山东省引黄济青改扩建工程档案专项预验收会议在潍坊召开
2021-07-12

 7月7日至9日,省水利厅在潍坊市召开山东省引黄济青改扩建工程档案专项预验收会议。省水利厅总经济师韩霜景主持验收会议,省调水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长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档案馆、省水文中心、省流域中心等单位5位专家应邀出席会议省水利厅办公室,省调水中心滨州、东营、潍坊、青岛四个分中心施工和监理等单位代表共计80多人参加了会议。

韩霜景在讲话中对省调水中心圆满完成引黄济青改扩建工程建设任务给予充分肯定,对省调水中心坚持工程建设与档案建设同步建设、同步完成的做法表示赞赏,对扎实搞好引黄济青改扩建工程档案预验收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刘长军在讲话中向省水利厅、省档案局、与会的各位专家及各参建单位多年来对省调水中心各项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向为引黄济青改扩建工程建设付出心血和汗水的所有参建单位和人员表示慰问,并就抓好改扩建工程档案预验收及专项验收等工作明确了具体意见和有关要求。

按照工程档案预验收程序,会议成立了引黄济青改扩建工程档案预验收专家组,并选举省档案局经科处处长、副研究馆员于鹏任专家组组长。随后,专家组分别听取项目法人单位关于工程建设及档案管理自检情况汇报、监理单位工程档案审核情况汇报、施工和设备生产单位档案管理自检情况汇报,现场查看工程档案,就改扩建工程档案整编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评议,形成了山东省引黄济青改扩建工程档案预验收意见。                                       

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山东省引黄济青改扩建工程档案组卷分类合理,内容较完整,案卷排列基本有序,档案整理过程基本保持了文件材料的有机联系,竣工图图面较清晰,基本反映工程建设实际情况;工程档案在工程建设中发挥了应有作用,促进了工程建设和管理,为日后工程运行、管理与维护创造了条件。专家组还就个别案卷组卷不够合理、设计变更手续不够完备等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项目法人单位表示,将全面接收与会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不折不扣地抓好相关问题的整改落实,坚决按期完成档案专项验收任务,为引黄济青改扩建工程如期具备竣工验收条件奠定坚实的基础。

                         供稿:办公室       责编:山东调水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