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党组织书记教育培训心得体会------于德光
2021-08-06

编者按: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井冈山精神,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铸就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革命精神。这精神跨越时空,永不过时,砥砺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不竭精神动力。7月20日-25日,山东省调水中心组织系统内党组织书记、委员赴井冈山开展“弘扬建党精神  践行使命担当”教育培训。

一座山,辉映历史;一种精神,照耀未来。追寻革命先烈的足迹,井冈之行引发了参训人员深深思考现摘选部分教育培训心得体会,供调水系统干部职工共同感悟跨越时空的井冈精神用井冈山精神引领工作、指导实践,在学思践悟中铸牢担当之魂,在持续攻坚中拿出担当之效,从做人做事中守好担当之底,把学习成果内化为信仰信念,转化为理念思路,实化为办法举措,更好为山东调水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感悟崇高理想  凝聚奋进力量

于德光

怀着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无数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来到井冈山这片革命先烈们曾经战斗过的土地,缅怀革命先烈,接受党性教育。

培训学习中,我认真聆听、用心感悟井冈山斗争的历史及井冈山精神的传承;追寻革命先烈足迹,接受体验式教育聆听老红军后代访谈重寻井冈山建设者奋斗足迹,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了理想信念牺牲奉献的精神。

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茨坪革命旧址群、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黄洋界保卫战旧址群、龙江书院、会师纪念馆、茅坪八角楼、小井红军医院现场学习,无数革命先烈们追理想、谋发展、求胜利、闯新路、攻难关、共向前的场景历历在目,他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胜利之路。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面、系统、客观展示井冈山革命斗争历史详细展示了中国革命道路的艰难探索、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创立、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发展、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新局面、走向全国胜利,让参学者深切的感受红色历史,彰显了“红色摇篮,绿色家园”的无穷魅力。我们要用心去铭记他们的伟大功勋,用行动去践行他们的伟大精神。

脚下迈出的每一步,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铺垫而成的我的脚步因此变得沉重。究竟是什么力量支持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从胜利走向更大的胜利通过此行我终于明白了这种力量就是——井冈山精神。这种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是引导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宝贵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是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强大精神动力,鼓舞着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而英勇奋斗。

近年来,东营分中心党委从加强阵地建设、促进制度落实、深化支部联建、发挥党员作用等方面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践行“调水为民,服务发展”理念,以党建促调水事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和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全员参与文明创建和社会稳定工作。下一步,我将继续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在基层岗位上,兢兢业业,躬身践行,用实际行动传承井冈山精神,诠释“最美”行业内涵、塑造“最美”职工群像、培育“最美”文明风尚。

铭记革命历史,牢记肩负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服务调水事业。我将用心继承先辈遗志,用心感恩老一辈革命家和无数革命先烈的付出,用行动践行井冈山精神,用实绩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