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小清河防洪综合治理胶东调水工程 (王道泵站)机组启动试运行圆满成功
2021-09-22

9月18日19时33分,随着末台(1#)机组试运行结束,小清河防洪综合治理胶东调水工程(王道泵站)机组启动试运行取得圆满成功,王道泵站已经具备机组启动验收条件,为通水运行打下坚实的基础。

机组启动试运行前,省调水中心成立了机组试运行工作组,审查批准了施工单位编制的《机组试运行方案》和各项规程,按照规范要求审查了各项施工、安装和验、检测等资料,组织完成了工程充水、机组空载和带载调试,组织各参建单位对工程、设备等进行了全方位,拉网式检查和消缺处理,为机组启动试运行创造了条件。

9月16日10时28分,省调水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长军签发首台(3#)机组试运行指令,3#机组顺利平稳开机,拉开了此次试运行的序幕。按照试运行方案,泵站6台机组相继启动运行,期间最少保持两台机组联合运行,并进行了26小时的四台机组(最大设计运行工况)联合试运行。整个试运行期间,累计运行163台时,平均每台机组运行27小时,单台机组运行时长均超过24小时,各台机组参与联合运行均超过25小时,单台机组无故障停机次数均大于3次,总累计泵送过水量约570万m3。试运行过程中机组运行稳定、可靠,各部位温度、振动、摆度、噪声及电气参数未见异常,变配电系统、计算机监控等设备动作正常,液压启闭机、技术供水等辅机系统运转良好,满足规范要求的机组启动验收规定。

 供稿:规划建设部  东营分中心      责编:山东调水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