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棘洪滩水库管理站开展“学雷锋 当先锋 共树文明新风尚”主题活动
2023-03-07

“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近日,棘洪滩水库管理站与稻香村社区联合开展“学雷锋 当先锋 共树文明新风尚”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全体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学习,引导党员干部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树立崇高理想追求,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巨大热情。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为了深入感悟雷锋精神,管理站全体党员、志愿者、社区党员、群众共同开展了重读《雷锋日记》,做新时代螺丝钉”活动。活动中,管理站党员代表声情并茂地诵读了《雷锋日记》有关章节,分享了雷锋同志的感人事迹。大家被雷锋“忠于革命忠于党”、舍己为人的无私精神和高尚品格深深感动,纷纷表示一定传承好雷锋精神,将个人行动融入到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发展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中发挥自己最大的价值。

活动最后,青年志愿者们走上稻香社区街头、广场等地,捡拾垃圾、净化街道,协助社区开展文明创建活动,以实际行动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同时,志愿者们将《雷锋精神 一座永不褪色的丰碑》宣传材料发放给广大社区群众,共育崇德向善、奉献关爱、团结互助的良好社会风尚。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今后,管理站将紧抓传承深化、实践引领、志愿服务、精神涵育等关键环节,持续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开展雷锋精神入脑入心激励干部职工讲实效练真功,锤炼干事创业新本领,为调水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棘洪滩水库管理站          责编:山东调水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