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赓续雷锋精神 厚植青年担当——省调水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学雷锋月”主题团日活动
2023-03-15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筑牢青年干部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313午,省调水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集体学习扩大会议暨学雷锋月主题团日活动。省调水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毕树德参加活动并讲授主题团课。

本次活动以聆听一段故事、翻看一篇日记、体悟一种精神、表彰一批先进、收获一份力量、践行一份承诺“六个一”为主要内容展开,由精神学习到躬身实践,层层递进。会议集体观看了短片《平凡如你,温暖如光!我是雷锋精神的传承者》青年代表深情朗诵《雷锋日记》(节选),带领青年干部重温雷锋故事毕树德为疫情防控时期轮岗值守的志愿者颁发证书,志愿者代表结合志愿经历,立足本职岗位,围绕活动主题,畅谈工作感悟、分享心路历程、共话理想抱负。

随后,毕树德雷锋精神内涵引入,围绕新时代如何学习雷锋精神践行调水青年使命,深刻讲解了调水工程标准化创建工作的历史进程、创建措施、具体成效,为青年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团课。

毕树德指出,雷锋精神包含热爱党、热爱国家、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是一座永不褪色的丰碑,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

毕树德强调,新征程上,调水青年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雷锋精神上下功夫,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巨大热情,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青春在推动调水事业高质量发展道路上绽放出绚丽之花。

最后,全体青年在赓续雷锋精神,厚植青年担当主题条幅上签名,表达将雷锋精神铭记于心、身体力行的决心。

供稿:党群工作部         责编:山东调水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