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以培训为抓手 提高青年队伍业务能力——棘洪滩水库泵站管理所青年文明号组织开展业务技能大培训
2023-02-28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职工业务能力水平,熟练掌握机组设备运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能力,不断夯实业务基础,提安全生产保障,棘洪滩水库泵站管理所青年文明号组织青年干部抓紧通水运行前空档期进行业务技能大培训,全力保障新一年度的通水运行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培训分两个阶段,首先开展机电设备操作和高压电器设备安全知识培训。学习采取轮流讲授安全业务知识的方式,每个人都是主讲人、参与人,大家相互把关,对照标准积极解决难题,详细分析日常运行值班操作流程,既避免枯燥学习保证了学习效果,又实现了学习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形成了共同促进、共同提升的浓厚氛围。在随后的业务知识考试中,大家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第二阶段是结合日常维护工作需要,加强实训操作培训。主要开展机组设备故障培训和电器线路检修操作培训,实操内容包括机组水平测量和计算、内径千分尺测量定中心、电动机星角降压启动控制电路故障排除等重点项目。涉及内容细节性和针对性较强,很好地检验了大家的设备操作能力,为运行检修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以实干为舟,以奋斗作桨。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学习收获满满,将在接下来的通水运行工作中全心投入、奋勇争先、踔厉奋进,真正成长为有理想、有信念、能成事的栋梁之才。

下一步,棘洪滩水库管理站将不断为年轻同志搭建学习、交流提升平台,有序推进、引导、鼓励年轻同志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胆识体现在“敢干事”上,把能力展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在“干成事”上,为调水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青年力量!

供稿:棘洪滩水库管理站                责编:山东调水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