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烟台分中心开展工程管养分离观摩检查活动
2021-05-17

5月11日至12日,烟台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书伦带队,党委委员、副主任李新升,分中心有关科室,6个管理站所有班子成员,2个委托运维公司相关负责人组成观摩检查组,观摩检查了烟台段工程管养分离实施以来的工程运行维护和改造提升情况。

观摩检查组在每个管理站选取2到3个点,共18个观摩点,现场观摩检查,考核评比打分,最后会议总结。这次观摩检查既是对2021年工程管养分离实施以来工程运行维护工作的一次大检验,也是工程形象提升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更是对烟台分中心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精神的一次大促进。

王书伦指出,这次观摩检查活动筹划已久,规模也是分中心成立以来最大的一次。组织观摩检查,目的是让大家看到别人的长处,知道自己的短处,掀起 “比、学、赶、超”热潮。检查评分结果,将作为年终考核管理站和运维公司的重要依据。

王书伦指出,检查发现,烟台段调水工程正在由外观提升向全面提升转变,主要体现在绿化全覆盖、卫生无死角、管理精细化等三个方面,但在技术创新和制度建设等内功上距离同行业先进单位还有差距,要通过对比,找出问题不足,明确下步努力方向。

王书伦最后强调:

一是加强党史学习。要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从党的发展历史看到任何事情都不会一帆风顺,任何困难通过认真研究对策措施都能得到解决,要善于用马克思主义、辩证唯物主义的观点解决改革发展中的难题,正确认识和处理管养分离中甲乙双方的对立统一关系,及时发现并解决存在问题,推动管养分离工作稳步向前发展。

二是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执行能力,锤炼过硬队伍。对于傅明先副省长在烟台市干部作风建设集中整治行动中提出的各方面问题,要对号入座,认真抓好整改。要提振精神状态,提高思想境界,把工作置于全省调水的大格局中,去谋划,去推进;要有争先意识,有争创一流的精神;要提高业务能力和素质,把工作当成事业干,要在干中学、学中干;要加强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敢担当、敢碰硬,其他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当好责任人,不做局外人。

三要落实省中心“制度完善年”要求,加强制度建设,用制度管人管事,实现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要认真组织学习贯彻省中心近期下发的各项制度,包括工程管理、机关建设、纪检、财务管理等系列制度。分中心将全面梳理修订各项规章制度,印发规章制度汇编。

四要增强危机意识和底线思维,防范各种风险。要居安思危,化解用人风险,机关不经审批不得聘用编外人员,坚决彻底地解决编外用工不规范的问题,还要加强管养分离用工监管,确保招聘人员符合岗位要求。同时要防范和化解管养分离项目组织和三公经费使用的廉政风险,以及安全生产和防汛风险、疫情防控风险等。

                       供稿:烟台分中心   责编:山东调水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