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树木挂牌 枝叶关情——平度管理站持续推进绿化养护精细化管理  
2023-04-12

初春时节,走进平度管理站南线河道管理所,端庄秀雅的牡丹、幽香清远的腊梅清新宜人的桂花映入眼帘,整个园区繁花似锦、高树低坪、曲径通幽、错落有致。随着当前所站绿化全面提升,多样性绿化植物不断引进,管理站积极统筹推进苗木养护精细化管理,各管理所为稀有树木挂上造型美观的身份标识牌”,成为一道别致的风景线

做好树木身份确认,更好地提绿化管理精细化平,管理站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各所站的绿化树木进行了认真调查统计,共统计出各类树木26个品种中67棵树木,在认真查阅资料的基础上,工作人员为这些树木逐一制作了带有“祥云”图案的个性标志牌。标志牌上详细介绍了树木的名称、科属、原产地、生长习性、主要特征以及在园林绿化方面的用途等信息。在此基础上,各管理所根据树木自身特性以“绣花”功夫抓好日常管理,按照季节适时开展浇水、除草、修剪、施肥、病虫害防治等日常管理,极大地提高了树木成活率,保证了绿化美化效果。此外,为进一步加大文明倡导力度,管理站兼顾艺术性与绿地景观和谐统一的原则,在所站草坪内增设了文明提示、宣传牌60余块用生动的造型和亲切的语言劝导大家爱护公共设施、花草树木和环境卫生,传递文明正能量。

对园区绿植的精细化管理不仅为管理养护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还进一步提升了职工的爱绿、逐绿、护绿意识。下一步,平度管理站将一以贯之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锚定建设美丽幸福示范河湖的定位要求,精细化、网格化养护管理提升绿化美化水平,绿美河道建设厚植生态优势激活生态发展动能。

供稿:平度管理站             责编:山东调水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