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下好备汛“先手棋” 筑牢防汛“安全堤”——牟平管理站组织开展防汛备汛检查
2023-04-12

为切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按照早部署、早准备、早检查、早落实的总体要求,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4月11日,牟平管理站党支部书记、主任车进福带队对各管理所防汛备汛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组一行到牟平管道、孟良口调流站、星石泊泵站的防汛物资仓库清点了防汛物资,实地查看了孟良口调流站及星石泊泵站院内外排水沟、泄洪沟等工程设施,并就防汛物资储备、设备维护等情况与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了问询交流。针对本次检查发现的安全问题隐患,检查组要求各管理所举一反三,立即开展整改工作,实行整改销号管理,确保隐患及时整改到位。

在总结会议上,车进福强调,要切实把防汛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一是要绷紧防汛备汛“责任弦”。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意识,充分做好防汛备汛工作,各管理所要从全局的高度出发,切实增强做好防汛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强化隐患排查,做到预防在先。要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对隐患排查做到全覆盖无遗漏。三是要抓好防汛备汛工作落实。进一步完善防汛方案及应急预案,备好备足防汛物资,加强抢险应急队伍建设,做好宣传教育和培训演练,切实提升防汛应急救援能力。各管理所要未雨绸缪、科学防范,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更硬的措施,全面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

供稿:牟平管理站              责编:山东调水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