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青岛市水务管理局副巡视员张丽丽到棘洪滩水库检查防汛工作
2022-06-29

6月22日,青岛市水务管理局副巡视员张丽丽一行到棘洪滩水库开展防汛检查工作,棘洪滩水库管理站党总支书记、主任于军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棘洪滩水库大坝、泵站、防汛物资仓库、泄水闸等工程设施,在现场与工作人员就防汛物资储备等情况进行了交流。

随后,检查组在水库管理站会议室召开座谈会议,通过查阅防汛相关材料、应急预案、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水库防汛工作开展情况,并就防汛抢险地方联动协调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检查组对棘洪滩水库的防汛备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棘洪滩水库是青岛市的重要饮用水水源地,多年来一直为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稳定的用水保障,近年来水库工程面貌焕然一新,工程管理规范化水平和供水保障能力不断提升。当前已进入主汛期,管理站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动员全体力量迅速进入实战状态,科学调度水库蓄水,确保水库安全运行,切实做到有备无患,防患未然;同时要以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为镜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认真梳理、深入排查落实防汛救灾风险隐患等方面的短板弱项,坚持问题导向,深挖问题根源,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着力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坚决扛牢防汛救灾主体责任,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

供稿:棘洪滩水库管理站          责编:山东调水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