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
省调水中心组织召开标准化示范工程、美丽幸福河湖创建工作推进会议
2022-06-17

 6月17日上午,省调水中心组织召开标准化示范工程、美丽幸福河湖创建工作推进会议。省调水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毕树德主持会议并讲话,工程管理部、质量安全监督部负责同志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各分中心、管理站负责同志及创建工作具体责任人以视频形式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调度了水库、中型水闸、渠道标准化示范工程及滨州、东营、潍坊、青岛段美丽幸福河湖创建工作推进情况。会上,东营分中心、博兴管理站等11个标准化示范工程创建责任单位,青岛分中心、东营分中心等4个美丽幸福河湖创建责任单位依次汇报了创建工作进展、当前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会议分别对标准化示范工程、美丽幸福河湖创建工作整体推进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就下一步工作推进做出具体安排。

毕树德对创建工作的时间节点要求进行了强调,分析了当前创建工作中的优势与弱项,并就下一步创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提高认识,坚定信心。标准化示范工程、美丽幸福河湖创建是本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特别是近年来相继实施的改扩建、自动化调度系统、绿化美化、道路硬化、所站提升等工作为创建工作打下了坚实的硬件基础,作为省水利厅直属单位,要切实做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高标准完成标准化示范工程和美丽幸福河湖创建达标,并通过创建工作展现工程形象和职工风貌的提升与进步。

二要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各创建责任单位已针对标准化示范工程和美丽幸福河湖创建进行了部署安排,成立了工作专班或领导小组,下一步要在明确分工和落实责任上下功夫,将创建工作任务分解细化,制定详细责任清单,层层压实传导责任,确保按期完成目标。

三要梳理问题,精准整改。两项创建工作的评价赋分标准和验收要求已经下发给各创建责任单位,工程管理部也牵头制定了创建工作的指南文件。各创建责任单位要以标准和指南为依据,全面梳理当前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对照标准形成完善、详细的自评报告,对梳理出的问题和扣分项,要精准施策整改,逐条落实销号。

四要强化措施,加快进度。创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头绪多,各创建责任单位落实各项工作措施要再具体、再细化、再精准,创建进度要再提前、再加快,把工作完成在前面,为后期优化完善赢得主动权。创建工作目前进展较快的要抓好完善、整改,进度较慢的要努力迎头赶上,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创建工作任务。

供稿:工程管理部       责编:山东调水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