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烟台分中心开展“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暨第一季度安全生产综合检查工作
2023-03-10

为贯彻落实省中心关于“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相关要求,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3月8日,烟台分中心开展“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暨第一季度安全生产综合检查工作。

检查组对烟台段六处泵站,部分渠道、管道、阀站及水毁应急抢险、界河维修等工程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安全生产设备设施、在建工程安全防护、施工现场临时用电情况及安全生产日常管理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当场下达告知书,提出整改意见,定整改措施、定责任人、定时间节点,形成闭环管理,确保整改到位。

检查组强调,各单位要紧绷安全生产弦不放松,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时刻坚持安全生产首位意识,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遵守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二是加强组织领导。要明确安全生产目标,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及24小时值班制度,不断增强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统筹做好“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及信访维稳工作。三是加大检查力度。督导检查要从严从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严格检查标准,要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及时发现问题、消除隐患,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供稿:烟台分中心           责编:山东调水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