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牟平管理站开展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2023-03-08

为扎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3月5日,牟平管理站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组由管理站负责人车进福任组长,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方针,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检查组一行先后对牟平管道工程沿线阀门井、星石泊泵站、孟良口调流站进行了仔细检查。结合标准化管理工程创建要求,检查组详细查看了现场消防设施、安全用电、建设施工等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重点检查了临时用电、设备接地、安全工器具、避雷设施、现场施工人员防护措施、应急灯、线路保护(穿线管)等安全措施落实情况。

车进福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维护“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当作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树牢安全生产理念,全力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他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安全形势的复杂性,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要加强隐患排查与治理。要强化安全生产检查力度,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迅速治理整改到位,落实隐患闭环管理,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底线。三是要严格值班值守。要加强日常巡视巡查和值班值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及时做好问题处置,从源头上预防风险,筑牢安全防线,为“两会”期间牟平管理站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打好基础。

供稿:牟平管理站             责编:山东调水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