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省调水中心组织召开《山东省调水工程引黄沉沙池综合治理高质量发展规划》 编制座谈会
2022-06-17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水利专项规划》及《山东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重点任务分工方案要求,6月17日,省调水中心组织召开《山东省调水工程引黄沉沙池综合治理高质量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编制座谈会。省调水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毕树德出席会议并讲话。调度运行部、规划建设部、工程管理部、水土保护部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技术支撑单位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技术支撑单位介绍了《规划》编制的背景,分析了调水工程发展面临的形势,汇报了规划指导思想与总体思路、主要工程内容、投资估算及分期实施计划。全体与会人员对《规划》内容进行了研讨并提出修改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相关规划,对加强黄河水沙综合利用、实施引黄泥沙治理及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提出了明确目标和要求,渠首沉沙池作为引黄调水工程的源头,开展综合治理高质量发展规划十分必要。技术支撑单位编制的《规划》内容丰富、详实、分析全面到位,要进一步明确定位、理顺结构、精准描述,进一步落实相关数据的可靠性,尽快修改完善,争取早日具备开展后续工作的条件。

供稿:规划建设部             责编:山东调水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