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省调水中心机关顺利通过节约型机关创建验收
2023-07-18

714日,省水利厅组织有关专家对省调水中心机关节约型机关创建进行实地验收考核。省调水中心党委副书记赵广川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验收。

专家组观看了节约型机关创建验收专题片,听取了节约型机关验收自评情况汇报现场核查了有关档案材料、技术指标及管理措施等,一致同意省调水中心机关顺利通过节约型机关创建验收。

专家组指出,省调水中心聚焦节约型机关创建的任务内容和目标要求,多措并举抓好基础设施改造、规范化管理、节约氛围营造等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发挥了较好的示范带头作用一是评价指标全部达标。安装了智能远传电表、水表等设施,建立了建筑节能监测信息管理系统和节能控制系统,实现对用水、用电的动态感知和分区管理,总能耗、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人均能耗、人均用水量均达有关标准要求二是日常管理规范有序。建立了目标倒逼管理模式,完善了管理制度体系,对能源资源从源头、使用、消耗等各环节进行了全面规范和有力约束,使能源资源节约管理逐步走上标准化轨道,切实提高了能源资源利用效率。三是厉行节约氛围浓厚。牢固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鲜明导向,既引导机关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绿色节能活动,还联合社会力量一起参与垃圾分类、资源回收等活动,进一步扩大了节约型机关创建活动影响

下一步,省调水中心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持续巩固节约型机关创建成效,不断推动节约型机关建设走深走实,力争在绿色低碳转型发展中争当表率、走在前列,为调水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办公室          责编:山东调水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