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青岛分中心召开2023年纪检工作会议
2023-07-19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中心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关于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要求,持续推动青岛分中心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7月14日上午,青岛分中心召开2023年纪检工作会议、纪检监察条例法规学习交流会开展纪检干部谈心谈话2023年廉政风险排查“回头看”。青岛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隋永安到会并讲话,分中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浩主持会议中心纪委委员以及各管理站专职纪检监察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隋永安同志对纪检干部开展谈心谈话。接着,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纪委二十届二次全会公报、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和省水利厅、省中心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中心党委《2023年纪检工作要点》《关于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通知》文件,明确纪检工作任务和要求。分中心及各管理站专职纪检监察员结合工作实际谈心得体会,并针对学习内容进行了现场提问和交流。随后,会议听取了各单位2023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情况汇报。最后,开展了2023年廉政风险排查“回头看”。

会议指出,各单位专职纪检监察员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对照条例学习实践,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严格按照条例要求开展纪检相关工作。全面学习领悟党中央、中央纪委、省纪委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的部署,深入把握省水利厅党组和省中心党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具体要求。根据省中心《关于做好2023年度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回头看”,对照检查各单位廉政风险点防控登记表等材料,提出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意见,让所有干部职工准确知晓各自的廉政风险点和防控措施,切实增强廉政风险防控意识。

会议强调,纪检干部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从严要求自己,始终保持浩然正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协助各单位党总支(党支部)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带头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经常对标对表,坚定不移扛稳政治责任,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不断锤炼党性,切实提升践行对党忠诚的能力和水平。真正做到正人者必先正己,律人者必先律己。纪检监察干部要牢固树立“执纪者更要带头遵守纪律,监督者更要自觉接受监督”的理念,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和约束,严防“灯下黑”。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纪委的各项工作部署。要强化政治监督,推动政治监督精准化、常态化。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监督,持续强化上级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新的形势和任务对纪检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通过快速的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练就善于斗争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全面提升纪检工作专业化、规范化水平,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走实走深奠定坚实基础。

供稿:青岛分中心           责编:山东调水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