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
胶州管理站积极开展庆“七一”系列党建活动
2020-09-2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更好地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胶州管理站于七一前后开展了系列党建活动,内容丰富,成效良好。


一是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6月30日,胶州管理站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燃烧激情、建功青岛主题党日+活动。会上全体党员佩戴党徽,手持党章,重温入党誓词。在建党99周年之际重温誓词,意义特殊,让党员们倍感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豪感。在集体政治学习和讲述初心故事环节上,党员代表讲述个人入党时、刚参加工作时的“初心”,介绍在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如何践行这两个“初心”。在随后开展的主题活动上,各部门负责人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结合工作学习实际“向党说句心里话”,表达了爱党之心和为调水事业发展再添彩的誓言。根据会议安排,还组织集体学习了《低碳出行倡议书》,并有党员代表谈心得体会;集体学习了《关于在全市干部队伍中开展“燃烧激情、建功青岛”主题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共同收听了革命歌曲《不忘初心》。

二是组织党员集体观看《榜样讲党课》。7月1日,通过组织党员观看交流《榜样讲党课》,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收看“抗疫榜样”事迹,深刻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决心学习榜样、争做榜样。同时也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这场疫情,使全党全军全国人民在危急关头深切感受到,党的坚强领导在这场抗击疫情伟大斗争中的“定海神针”作用,全方位彰显了我党强大的政治领导力、战略决策力、贯彻执行力、社会动员力和组织保障力。今后将继续在党的领导下,立足本职工作,为调水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为党的发展凝心聚力。

三是党支部委员广泛组织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在“七一”的特殊时刻,党支部委员落实谈心谈话制度,通过分别了解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群众职工等不同群体的思想工作生活情况,把谈心谈话作为沟通交流的桥梁、了解职工的窗口、凝心聚力的纽带。通过征求广大党员职工对提升党建工作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提升党建水平和质量;通过“面对面”交心谈心,引导党员干部知恩奋进,鼓励党员职工紧扣调水事业中心大局,立足工作岗位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调水事业攻坚克难、凝心聚力。

(撰稿:张卫清;摄影:丁仕龙)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