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安全生产 警钟长鸣——潍坊分中心召开第三季度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并开展安全生产综合检查及汛中检查
2023-08-3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水利厅、省中心部署要求,全面系统抓好安全生产防汛度汛工作,明确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加速推进风险管控“六项机制”建设,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潍坊分中心组织召开第三季度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并开展安全生产综合检查及汛中检查。

8月25日,潍坊分中心召开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主题宣教片。随后,分管负责同志安排部署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分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认清当前安全形势,明确安全目标,突出安全重点,层层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到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

8月28日,潍坊分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带队,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开展第三季度安全生产综合检查及汛中检查,检查组聚焦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有限空间作业安全、预防高处坠落专项整治及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六项机制”建设推进情况,深入到调水工程一线,认真检查沿线管理所(段)安全生产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检查组强调,一是进一步提高安全风险意识。深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面提升广大干部职工安全生产意识,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钟长鸣,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进一步明确责任落实。通过全员查找身边隐患、常态化应急演练、水利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等一系列活动,认清安全形势,明确安全目标,突出安全重点,层层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狠抓薄弱环节,以责任的“零缺位”、隐患的“零容忍”,确保各类安全事故的“零发生”。三是进一步采取过硬的安全生产措施。针对当前水利安全生产的重点领域、重点环节,要落实好安全生产措施,针对检查组提出的问题和整改意见,各单位要不打折扣的认真整改,并举一反三,深入查找安全生产中的薄弱环节,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为调水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供稿:潍坊分中心           责编:山东调水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