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刘长军同志调研指导调水工作并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2023-11-06

11月2日,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刘长军带队赴博兴县现场调研南水北调、胶东调水工程运行情况,并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指导基层党建联系点工作,参加南水北调工程管理处党支部等四层级六支部开展的“对标交流拓思路 学习借鉴促提升”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厅南水北调处省调水中心南水北调干线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党员们先后到达南水北调胶东局滨州渠道管理处城南节制闸枢纽、胶东调水工程北堤管理所、打渔张泵站,现场查看所辖工程的输水廊道、节制闸、橡胶坝、泄水闸、节制闸等设施运行,了解自动化调度系统和长江水黄河水汇流情况,听取有关输水、流量控制、防洪除涝、泄水和水质监测等方面工作介绍;参观高家渡革命历史纪念馆,通过文字、照片、图表、实物等现场展示,沉浸式回顾博兴人民挽救民族危亡、取得抗战胜利、支援全国解放、新中国建设作出的历史贡献,践行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厅南水北调工程管理处党支部,省调水中心党群工作部、滨州分中心、博兴管理站党支部,南水北调干线公司党群工作部、胶东管理局党支部等6支部党员代表,就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治水重要论述开展集体学习研讨、交流支部工作经验。

刘长军强调,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都是山东水网的参与者、实践者、共同推动者,充分体现出“大水网”概念,体现出相互学习交流、取长补短的愿望。支部党员要围绕“对标交流拓思路 学习借鉴促提升”工作目标,扛牢“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进一步聚焦、聚力、聚资源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交流合作互相借鉴共同提升,确保主题党日活动质量、党建工作成效、业务工作实绩,以党建和业务的深度融合成效,勇山东现代水网建设的主力军。

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是水利系统各调水职责单位探索多层级、同行业党支部开展特色化活动的初次尝试,也是增强各级党支部活力、规范党组织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方式。大家一致表示,要不断强化党支部政治引领功能,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践行初心使命,严守纪律规矩,认真履行职责,为构筑水安全保障网、水民生服务网、水生态保护网做出积极贡献。

供稿:党群工作部 滨州分中心 博兴管理站      责编:山东调水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