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省调水中心组织召开数字孪生胶东调水先行先试项目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2023-10-12

10月12日,省调水中心组织召开数字孪生胶东调水先行先试项目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学习传达《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菏泽郓城锦绣城E区建筑施工项目“8·15”较大高处坠落事故情况的通报》精神,安排部署数字孪生胶东调水先行先试安全生产工作。省中心办公室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调运部、质监部,项目监理、EPC总包等单位有关人员参加。

会议指出,菏泽郓城锦绣城E区建筑施工项目“8·15”较大高处坠落事故教训惨痛、发人深省,再次敲响了狠抓施工安全的警钟。数字孪生胶东调水工程作为水利部的先行先试项目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责任落实到岗位、压实到人头准确研判安全生产形势,查找辨识风险点,制定防范和管控措施,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安全生产无小事,各参建单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增强狠抓施工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做到规范施工、安全施工、文明施工。二是压紧压实责任。要把抓责任落实作为抓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抓手,全面压实建设单位首要责任、施工单位主体责任及监理单位监理责任,以责任落实推动各项规范要求落实落地。三是严格日常管理紧盯高危环节、重点部位、关键人员,迅速开展风险隐患排查,重点检查无证上岗施工单位资质现场管理不到位各参建单位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不履职尽责等问题扭住问题抓好整改;要认真落实作业审批、风险评估、现场监护等安全措施,严格规范作业,坚决杜绝习惯性违章不安全行为,做到先安全后施工、不安全不施工。

供稿:调度运行部           责编:山东调水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