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省调水中心党委委员、总工程师王家庆调研工程管理工作
2024-03-18

为进一步夯实调水工程标准化管理达标创建成果,持续提升工程管护水平,推进工程管理从标准化向精细化转变,3月11日至14日,省调水中心党委委员、总工程师王家庆带队赴青岛、东营分中心调研工程管理工作,省中心工程管理部、相关分中心及管理站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胶东调水青岛段、东营段沿线泵站、渠道、水库等工程,详细了解了工程运行、标准化管理、巡护维护、调水值班值守、安全标识标牌设置、运维人员培训等工作情况,仔细检查了消防、用电、用气等安全工作开展情况。随后,调研组与相关单位开展座谈,听取各单位关于工程管理工作情况汇报,总结梳理工作推进中取得的成绩、获得的经验、存在的问题,明确了年度工程管理工作重点和方向。

调研组指出,近年来,各分中心在工程管理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工程面貌焕然一新,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高涨,营造了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良好氛围,为工程管理的持续发展提供了驱动力、助推力。

调研组强调,一要持续做好工程管理标准化工作,提升工程管理实效,巩固标准化建设成果,以精细化、信息化、数字化管理为新目标,打造调水工程标准化管理升级版。二要不断规范管养分离、招标采购等工作,细化管理流程,完善考核机制,强化沟通协作,进一步提升工程养护水平。三要抓好安全生产,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从实、从细、从严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四要持续推动岗位创新,鼓励职工立足岗位、创新实践,进一步拓展广大职工的成长成才空间,激发调水系统创新创造活力。五要扎实做好现代化水库运行管理矩阵试点建设工作,确保如期、高效、优质完成任务。六要主动谋划工程管理各方面工作,发挥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周密部署、狠抓落实,开创调水事业新局面。

供稿:工程管理部              责编:山东调水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