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守护生命之源   共创文明校园 ——省调水中心开展“爱水节水护水”进校园活动
2024-03-2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护水节水用水的重要论述,加强水利科普知识宣传,帮助青少年树立爱水节水护水意识,在第32届“世界水日”、第37个“中国水周”来临之际,省调水中心党委副书记赵广川与15名志愿者走进济南第九中学,开展“爱水节水护水”进校园宣传活动。

志愿者们走进教室,郎翊辰、张浩、赵文竹三名志愿者相继宣传普及水利科普知识,帮助同学们了解防洪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围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介绍水情现状,增强珍惜利用水资源的意识;通过趣味实验,生动展示水污染危害,分享节水经验和生活妙招。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争先恐后抢答,积极参与到节水型文明学校创建活动中。

赵广川在校园大会上提出倡议,号召全校师生惜水爱水、节水护水。他指出,水是生命之源,是社会生活生产发展的基本要素。中国人均淡水资源占有量远低于世界平均水平,水资源短缺已成为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瓶颈。希望通过宣传节水政策,普及节水知识,弘扬校园节水文化,全力构建节约高效文明的用水环境,也希望同学们在不远的将来有志投身水利事业,为节水治水作出贡献。

通过此次“爱水节水护水”进校园活动,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水源状况、调水工程、节水意义等内容,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活动号召,珍惜和爱护每一滴水,为创造美好家园贡献青春力量。下一步,省调水中心将围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以宣传贯彻水资源、节水等领域的水法律法规和相关制度为重点,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科普活动,突出展现山东调水的工作职责和履职成效,讲好调水故事,吸引并推动社会公众关心并支持调水事业,营造爱水节水护水的良好社会氛围。

供稿:党群工作部            责编:山东调水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