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省调水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 2024年第3次集体学习
2024-03-20

319日,省调水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4年第3次集体学习。省调水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厅人事处处长马玉扩主持并讲话省中心党委班子成员参加学习,各部室主要负责同志、省中心纪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及《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等内容,集体研读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论述摘编》部分篇目,三名同志围绕“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这一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文化思想具有广阔时代背景、深厚理论基础和坚实实践基础,蕴含着坚定文化自信、宏阔历史视野、深远战略考量,体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历史与现实相贯通、认识论与方法论相统一等鲜明特点,在推动我国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中展现出巨大真理力量和强大实践伟力,是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牢牢把握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为全面推进调水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要不断把习近平文化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围绕增强信心、凝聚共识,构筑主流舆论新态势,持续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思想道德和精神文明建设,更好培育时代新风新貌,以高度政治自觉、饱满精神状态、顽强斗争意志、科学思路方法做好工作,努力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二是加快推进调水文化建设。水利部和省水利厅围绕水文化建设制定规划、出台政策、作出部署,为加快推进水文化建设提供了科学指引。要充分吸收借鉴行业先进单位的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立足调水事业发展实际,巩固拓展现有建设成果,强化系统观念,统筹谋划布局,谋划制定《调水文化建设实施方案》,为一体推进调水文化建设提供指导和支撑。要锚定调水工程运行维护“十四五”规划确定的任务目标,深入挖掘拓展“引黄济青”精神的时代价值,充分展示山东调水的设计理念、工程面貌、发展进程、巨大效益,彰显调水人的精神风貌、文化内涵、人文魅力,多方式、多渠道传播调水声音、讲好调水故事,引导社会民众关心调水、关注调水、支持调水,进一步擦亮“山东调水”品牌。三是全力准备迎接全国文明单位现场核验要按照《水利系统文明单位指标体系》《山东省省直机关文明单位管理办法》要求,以更加开阔的思路、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得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作风,将精神文明创建进一步向广度拓展、向纵深推进,确保创建工作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

供稿:党群工作部             责编:山东调水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