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省调水中心、省水科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联学联建活动
2024-03-2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响应“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号召,3月21日,省调水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走进省水科院长清试验基地,联合省水科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共同开展“落实全面节约战略,实施国家节水行动”联学联建活动。省调水中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吕建远,省水科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大勇参加活动。

   全体青年先后参观了节水教育宣传区、节水灌溉技术示范区、粮食作物试验区、水库大坝安全监测技术示范区、地下水自动监测示范区、海绵城市示范区、有底测坑试验区、无土栽培示范区等区域。随后,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治水护水节水用水重要论述精神、《公民节约用水规范条例》等内容,观看水情教育沙盘、节水教育宣传片,聆听《节约用水 “住”点滴》科普知识讲座。最后,青年代表围绕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深入交流各自创新形式和特色亮点,认真探索节水新模式、新举措。大家在交流中碰撞出青春的智慧和力量,推动青年理论水平和工作技能进一步提升。

此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现场气氛热烈通过联学联建,既促进了双方对不同领域工作的相互了解,增进了友谊,拓宽了工作思路,又学习了解了先进的节水技术和知识,增强了青年节水观念,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青年同志们纷纷表示,今后会继续加强学习、积极宣传,带动周边人珍惜水资源、节约用水、践行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为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贡献山东调水青年力量。

供稿:党群工作部           责编:山东调水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