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福山管理站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活动
2024-03-25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节约水资源、爱护水环境意识,为建设幸福河湖、人水和谐的家园贡献力量,在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来临之际,3月20日,福山管理站联合高疃小学开展“我们的未来需要水 保护水从我做起”世界水日活动,高疃小学共计15名教师、101名学生参与

在高疃小学,福山管理站职工许国栋为小学生们讲解了世界水资源现状、调水的必要性、南水北调和胶东调水工程概况及水资源管理的重要性,增进学生对我国水利事业的认识。随后,职工刘洪洁为他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节水课,为学生们普及“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相关知识,并教授学生家庭节水小妙招,教导他们要守护生命之源,珍惜每一滴水。

随后,小学生们来到高疃泵站,参观了分水口、前池、主厂房、10Kv室和中控室等场所学习了解到水泵工作原理、高压电变低压电等知识,并纷纷就电脑数据提出问题。在参观中,职工刘洪洁向小学生们讲述了调水人的故事,激励他们关爱水资源,为未来的水资源治理与保护做出贡献。

在照壁墙前,学生们认真倾听甲骨文“水”的故事,了解黄河母亲雕塑及李冰与都江堰的渊源,增进学生对中国水利历史文化的了解,培育学生对自然环境的尊重和保护意识。

活动在观看福山管理站的宣传片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宣传片生动展示了福山管理站概况,令小学生们深入了解胶东调水工程建设、调度运行等情况,体会近年来调水工程发挥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水利工程认识。

活动结束后,福山管理站职工为学生们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宣传页及节水文具,为教师们发放水文化主题环保布袋,将节水元素融入大家日常生活中,提升公众节水意识。

高疃小学学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近距离接触到了水泵、高压柜等水利工程设施,深刻认识到每滴水的来之不易,日后学习生活中将从自身做起,争当节水模范。下一步,福山管理站将秉持“调水为民 服务发展”理念,擦亮调水品牌,深化中小学合作,打造中小学实践基地,提升公众水资源保护意识,不断发挥福山管理站的社会价值。

供稿:福山管理站            责编:山东调水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