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加强廉政建设 传递清风正气——招远管理站举办2024年第二期廉洁课堂
2024-03-22

为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提升清廉文化传播力和感染力,321日,招远管理站举办2024年第三期课堂,管理站负责人刘绍伟主持并讲话,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首先纪检监察员许礼祥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指出《准则》是党执政以来第一部坚持正面倡导、面向全体党员的规范全党廉洁自律工作的重要基础性法规,是对党章规定的具体化,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实践成果,为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一个看得见、够得着的高标准,展现了共产党人的高尚道德追求,对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党内监督,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以更高更严的要求,带头践行廉洁自律规范,要加强党性修养,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使廉洁自律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牢固树立理想信念宗旨“高线”,始终守住纪律规矩“底线”,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随后,干部职工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扎实推动调水事业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要严守纪律规矩,永葆清廉本色,时刻绷紧纪法规矩这根弦,保持反躬自省的自觉、如临如履的谨慎、严管严治的担当,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把时代重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许党报国、为民奉献,为山东调水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我来讲廉课”环节,观看了纪录片“永葆初心,清风远播—莱西木偶”,莱西木偶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以杖头木偶为主,俗称"撮头戏",木偶造型多数沿用戏曲中的生、旦、净、末、丑等戏剧脸谱,表现不同的人物形象。号召党员干部要学习莱西木偶制作的严流程、高标准,各部件方圆有度,合规合矩;表演时的稳、准、正、平,一台戏、一抹妆、一句词、一声腔都需千锤百炼,精益求精。一招一式皆有法度、秩序井然、大局分明;学习木偶艺人坚守信仰、淡泊名利、潜心创作的精神。

活动最后,刘绍伟同志作总结发言,要求以廉洁课堂为契机,坚持多形式、多层次、多角度深化廉政教育,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文化创建工作;进一步加大力度,强化举措,着力改进干部作风,提升干部防腐拒变的能力,提高党员干部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维护清正廉洁的党风政风,立足岗位再立新功。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