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潍坊分中心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2024-03-25

2024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重要论述精神扎实推动新阶段调水事业高质量发展3月22日,潍坊分中心围绕“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主题,以宣传贯彻水资源、节水等领域的水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为重点,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水利宣传教育活动

在分中心机关,通过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网络答题、大屏幕循环播放节水爱水视频张贴节水海报等方式,营造了知水、爱水、惜水、节水良好氛围,纵深推进节约型模范机关创建

在人民广场,潍坊分中心参加潍坊市水利局主办的纪念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暨“沿着水网看潍坊”宣传活动,精心制作了“胶东调水工程简介”“潍坊分中心重点工作成果展”“山东省胶东调水条例”“世界水日 中国水周介绍”及“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五方面展板,讲好调水故事,传播调水声音,突出展现调水系统的工作职责和履职成效,吸引并推动社会公众树立正确用水观念,关心支持调水事业。

在北苑社区,潍坊分中心联合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折页、悬挂条幅、摆放展板等方式,与群众开展了积极的交流,大家纷纷献策,畅谈、分享各自的节水经验,表示要用实际行动节约每一滴水,并以此带动、影响身边人参与到节水活动中来。在高密市文体广场和宋庄大禹广场,高密管理所和宋庄分水闸管理所开展节水、护水一线宣传。

在高新区东方学校,潍坊分中心走进课堂,向广大师生普及节水知识、水资源保护常识、分享家庭节水小窍门,帮助小朋友们从小树立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环境的意识。

在工程沿线,各管理站通过宣讲《山东省胶东调水条例》、“河长制”理念及成果,发放宣传页、创意收纳袋等形式,引导工程沿线居民了解工程、保护工程。

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让更多市民了解到了胶东调水工程概况以及山东省水资源现状,彰显了调水系统“调水为民,服务发展”的良好形象,增强了全社会惜水护水、关爱河湖、保护水资源的意识,为推动新阶段调水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

供稿:潍坊分中心            责编:山东调水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