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胶州管理站组织召开沈海高速跨渠大桥专项施工方案评审会
2024-03-25

沈海高速公路南村至青岛日照界段改扩建工程ZT2标段引黄济青干渠大桥工程开工在即,为保障该工程建设顺利推进,确保引黄济青干渠工程运行安全和水质安全,根据《山东省调水工程管理范围内穿跨邻工程管理办法(试行)》相关规定,3月19日,胶州管理站在大沽河枢纽管理所组织召开该涉河项目的专项施工方案评审会。会议邀请青岛金州水利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平度市交通运输局、平度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相关专家参加评审,青岛分中心工程科有关同志列席督导管理站有关负责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施工单位从工程方案、施工组织、施工工艺、质量保证措施及环保管理等方面对施工方案进行了汇报阐述。专家组仔细审阅施工方案,重点对旧桥拆除、桩基施工、梁板吊装、废弃水泥浆的处置等涉及工程安全、水质安全的专项方案、应急预案及处置措施进行了评审和分析。最后,经专家组讨论后一致认为,该方案内容详实、措施合理、总体可行,可用于指导施工。

专家组在评审会上强调,一是持续优化施工平面部署、料场和泥浆池的位置。二是优化施工工序,合理安排工期,尽可能安排在非调水期施工。三是增强环境保护意识,加强施工过程中水质监测,确保水质安全。四是根据现场地质条件选择桩基钻孔机具,确保渠道衬砌板及边坡稳定,免受破坏。五是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现场通信光缆保护,工程完工后及时恢复原状。六是补充完善汛期施工度汛措施方案。

供稿:胶州管理站            责编:山东调水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