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凝聚青春力量,依法治水护水 ——牟平管理站组织开展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水利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2024-03-26

3月23日,牟平管理站组织开展“凝聚青春力量,依法治水护水”水利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省水利厅政策法规处二级调研员董清林,省调水中心党委副书记赵广川,省调水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陈建锋,水土保护部、烟台分中心主要负责同志,烟台理工学院学生代表及牟平管理站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参与活动人员在基地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星石泊泵站水情教育基地、节水教育实践基地的基地园区、调水工程设施等,了解了我国的水资源现状和调水节水知识,并在“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条幅上签字承诺,共同为保护水资源贡献力量。随后,在星石泊泵站会议室开展水利知识科普讲座,董清林通过前后条款的对照分析,对《山东省胶东调水条例》修订背景、修订内容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大家对依法治水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本次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精神的重要实践,为引导社会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学生增强“节水爱水,依法治水”意识,带动全社会形成节约水资源、保护水工程的良好风尚发挥了积极作用。下一步,牟平管理站将借助“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契机,持续深入开展节水护水爱水活动,为推动社会公众关心支持水利事业,营造良好的依法治水管水护水社会氛围做出积极贡献。

供稿:水土保护部 牟平管理站         责编:山东调水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