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胶州管理站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
2024-03-26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调水中心、青岛分中心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安排部署,增强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应急逃生能力,3月21日,胶州管理站组织全体职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培训及演练。

培训总结了胶州管理站落实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工作情况、传达了省中心《关于集中开展重点场所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专项检查的紧急通知》等文件。随后,消防专家结合近期安全事故案例,为职工细致讲授消防四个能力建设、单位及家庭用火用电用气注意事项、火灾的成因和危害、消防工具正确使用方法及发生紧急情况如何自救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会后,管理站组织在大沽河管理所开展以火灾扑救实战和紧急疏散为重点的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通过前期开展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此次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切实推动了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和省中心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落地,提高了管理站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应急队伍面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为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打下了坚实基础。

供稿:胶州管理站            责编:山东调水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