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以水为媒 携手共进——滨州分中心、博兴管理站联合开展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2024-03-26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保障国家水安全重要讲话10周年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进一步提升山东调水的品牌影响力3月22日,滨州分中心、博兴管理站联合开展一系列“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推动青少年和社会公众节水、爱水护水,支持水利事业发展。

启动社会实践基地,夯实提升社会责任

3月22日上午9:00在胶东调水工程打渔张泵站举行“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启动仪式暨“蔡寨中心学校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滨州分中心、蔡寨中心学校有关负责同志致辞,共同为教学实践基地揭牌。教学实践活动基地,深入落实产教融合的理念,介绍我国在水利事业上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山东调水工程对山东经济、社会生态的贡献,切实加强学生的节水意识,激发学生保护水资源,共建美好家园的责任感。

“滴水在指尖,节水在心间”校园宣传

    在蔡寨中心学校,志愿者们通过播放“调水为民、服务发展”宣传片击鼓传物、知识抢答发放水法宣传纪念品以及“世界水日”主题横幅签字等活动,与学生们进行了一场“酣畅淋漓”的教学宣传互动。活动气氛热烈,同学们激情饱满,争先抢答。学生们不仅收获了快乐,并且学到了水利知识和常识他们纷纷表示,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珍惜爱护水资源,争做节水小卫士。

爱水、节水、护水普法宣传

滨州分中心、博兴管理站联合鲁鸢水务有限公司在美丽的打渔张森林公园进行集中宣传。通过拉横幅、分发宣传节水彩页、展示宣传展板、宣传车播放等宣传形式,宣传爱水、节水理念,普及水法律法规常识,与人们进行面对面交流,为民众现场解疑答惑。

下一步,滨州分中心和博兴管理站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持续开展内容务实、形式多样的水法宣传活动,积极营造“节水、爱水、惜水、护水”的良好社会氛围,切实增强全民水法治意识,为调水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供稿:滨州分中心 博兴管理站         责编:山东调水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