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山东调水杯”中国水周征文比赛暨 节水宣传进校园活动在广饶县成功举办
2024-03-27

3月26日上午,阳光和煦,微风拂面,“山东调水杯”中国水周征文比赛颁奖仪式暨节水宣传进校园活动在广饶县第一实验小学成功举办。省调水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陈建锋出席活动并致辞,东营分中心、共青团广饶县委、广饶县教育局关负责同志,师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活动。

水是生命之源,是万物生长之基。为强化社会各界对节水护水的重视,倡导公众共同守护宝贵的水资源,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东营分中心、共青团广饶县委、广饶县教育局联合举办了广饶县2024年“山东调水杯”中国水周主题征文。自征文活动启动以来,得到广饶县各中小学师生广泛关注,同学们紧紧围绕“爱水、惜水、节水”征文主题踊跃投稿活动从全县34所中、小学中层层筛选初选224份优秀作品。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经过专家评审,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共56篇及优秀奖若干。这些作品或讲述节约用水的亲身经历,或描绘水资源的美好与珍贵,或探讨节水技术和方法的创新,每一篇作品都充满了对水的深情厚意和对未来的美好期待,不仅体现了同学们的才华与创意,更展现了同学们对节约用水的深刻理解和积极行动。

颁奖仪式现场,与会领导和师生代表共同观看了节水宣传片,陈建锋同志代表省调水中心作活动致辞。他指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实现“四水统筹”总体目标、落实“六水共治”发展思想的源源不断的后生力量。本次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树立节水意识,普及节水知识,践行节水行动,带动了全社会珍惜水资源、关注水安全、守护水生态、传播水文化,共同推进节水型社会的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希望广大师生能够一以贯之做“爱水、惜水、节水、护水”理念的倡导者、践行者、传播者,讲好“节水故事”,做活“节水文章”,传播“节水文化”,共促人水和谐。同时,希望通过学生带动家庭、社会进一步关注保护调水工程,守护民生水脉。

随后,与会领导分别为本次征文比赛一、二、三等奖获奖学生代表、优秀指导教师和优秀组织单位颁发了荣誉证书和节水文创纪念品。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树立爱水、惜水、节水意识,活动现场组织开展了节水倡议签名活动,师生共同在节约用水 赓续文明——做新时代爱水节水人”横幅上签名承诺。

颁奖仪式结束后,山东调水东营分中心志愿者为在校学生进行了节水爱水护水宣讲,并向广大师生详细介绍了胶东调水工程近三十五来服务发展、造福民生做出的巨大贡献,从节水的意义、保护水生态环境、如何节约用水等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通过节水宣传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校园节水宣传教育,普及了节水知识,有力有效带动全社会营造了浓厚的节水护水氛围。

供稿:东营分中心             责编:山东调水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