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打好消防安全“主动仗”  筑牢消防安全屏障 —寒亭管理站开展消防安全整治提升行动
2024-03-27

为贯彻落实省水利厅、省调水中心消防安全工作相关部署,深刻汲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近日,寒亭管理站开展消防安全整治提升行动,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多措并举筑牢消防安全屏障。

开展消防培训,提高安全意识。管理站特邀国家一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山东省安全生产协会安全标准化评审员宋乐庆对管理站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消防安全专题授课,宋教授结合近期消防安全案例,从消防安全法规要求、火灾预防的基本概念、灭火剂分类、灭火器使用方法、救火常识、火场逃生术和安全责任追究七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用“血的教训”警示我们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全面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积极主动做好单位的消防安全工作。

组织消防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消防安全培训结束后,管理站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重点演练火灾发生后的紧急逃生疏散、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等内容。在消防警铃响后,全体人员迅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有序撤离到安全区。安全避险演练后,组织全体职工开展了灭火实操演练,熟悉灭火器操作方法。通过此次消防演练不仅增强了管理站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还掌握了一般灭火器材的操作使用步骤及方法,进一步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排查消防隐患,及时整改落实。管理站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对管理站机关及管理所用电用气安全、安全疏散条件、消防设施运行维保等消防重点领域进行全面排查,对检查出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责任人,要求责任单位对照清单逐条进行整改。同时,重点集中排查管理站机关及管理所消防设施,对合格证即将到期、压力不足的灭火器进行了集中更换,确保消防设施稳定可靠。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下一步,寒亭管理站将继续把消防安全作为重点工作抓牢抓实,加强隐患排查整治打好消防安全“主动仗”,坚决杜绝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供稿:寒亭管理站            责编:山东调水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