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省调水中心召开自动化调度系统运行维护工作会
2024-03-29

 3月25日,省调水中心召开自动化调度系统运行维护工作会。省调水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谷峪出席会议,调度运行部工作人员,各运维单位分管负责人、项目经理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运维单位2024年度工作计划汇报,梳理了2023年度运维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及不足,提出了2024年度自动化调度系统运维工作新的目标和要求。

会议指出,2023年自动化调度系统运维各项工作已按照合同要求完成,并通过了合同履约验收。2024年度运维服务要继续保持持续性和稳定性,切实保障系统、设备运行安全可靠,确保实现“管好工程送好水”的工作目标。

会议强调,一是充分认识自动化调度系统作为调度运行基础环节的重要性,充分做好系统运维组织保障工作,加强运维人员作业培训,按合同要求完成2024年运维工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原则,全面摸排运维工作中深层次、系统性的问题,制定科学有效的处置方案。在问题处置上由被动整改转为主动预防,保障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在实践中增强运维队伍的技术能力。三是注重运维效果提升,随着运维工作的不断深入,要继续优化调度系统软件和硬件设备的使用,保证设备功能得到充分发挥。四是持续抓好调度运行安全生产工作,提高安全生产意识,以筑牢网络安全屏障为目标,强化网络安全保障,积极防御化解网络及运维安全风险,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进一步加强培训及演练,完善应急物资储备,提升应急物资统筹保障能力,确保工程安全平稳运行。

供稿:调度运行部             责编:山东调水


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