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山东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门户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滨州分中心组织开展应急献血活动
2022-04-28

受疫情影响,滨州市无偿献血采血量急剧下降,医疗临床用血保障日趋严峻。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各级医疗机构临床诊治工作恢复常态,需要大量血液救治病患。为尽快缓解临床用血紧张局面,滨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向全市各部门及驻滨单位下发《关于组织开展团体应急献血活动的通知》文件,号召组织开展应急献血活动,保障临床用血需求和安全。

4月27日上午,滨州分中心7名干部职工响应号召,来到位于市区渤海国际的爱心献血屋。这次分中心献血队伍“老中青”三代结合,既有三十年工龄,多次献血的“老司机”,也有初入工作岗位,第一次献血的“萌新”。献血前,大家扫场所码登记、测温,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献血过程中,“老司机”们熟练地测血压、填表、抽血检验,并指导“萌新”消除紧张情绪,完成献血流程,同时还分享自己的献血经历和体验,全程充满了轻松愉快的氛围。此次活动滨州分中心7名干部职工全部检验合格,献血量2300毫升。

多年来滨州分中心坚持每年组织干部职工无偿献血,用实际行动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分中心将积极动员更多的人参与到无偿献血活动中来,展现调水人良好精神风貌的同时,积极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直属单位